•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委宣传部 广州市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转发《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双拥办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关于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最美红棉老兵”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2022-05-10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各镇街、区直局以上单位:

      现将《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双拥办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关于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最美红棉老兵”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穗退役军人字〔2022〕132号,附件1)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最美”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正面引领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积极稳妥做好推荐工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二、坚持“三公”原则

      要遵循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按照政治过硬、品德良好、实绩突出、群众认可、遵纪守法等标准,严格按程序规范做好推荐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拓宽视野,深入挖掘基层一线的先进典型,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按要求落实推荐、公示等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人物先进、事迹过硬。

      三、广泛宣传引导

      创新方式方法,体现时代特色,推进学习宣传活动内容、形式、手段的创新,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深入宣传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高尚品德,在全区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最美”典型的浓厚氛围。

      四、积极组织推荐

      采取单位推荐、群众举荐、个人自荐三种方式。各镇街、各单位要积极发掘“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最美红棉老兵”等人选,对符合标准条件的退役军人要加强推荐,并做好推荐人选组织考察等工作。属于各界举荐和个人自荐的,于5月10日前向所属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申报,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总(2019年以来获得国家、省、市等部门同类项目相关表彰评选的,原则上不再作为本次推荐人选)。

      五、加强审核把关

      各镇街、各单位要按要求做好推荐人选的材料收集、审核、公示等工作。单位推荐的,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由推荐单位对推荐人选进行考察、审核、把关;群众举荐、个人自荐的,按照属地原则纳入相应镇街的推荐人选范围,由属地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深入了解情况,充分考察推荐人选及其先进事迹的真实性,从优选择上报候选人。各单位对拟推荐到区的各类“最美”典型人选的政治情况、违法犯罪情况等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在推荐人选居住地或单位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六、落实材料报送

      推荐到区的候选人经公示且无异议,按以下要求于5月16日前报送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zctyjr@gz.gov.cn)。

      (一)推荐表(附件2-5,填表要求见附件6);

      (二)详细事迹材料(2500-3000字);

      (三)白底大一寸或二寸免冠照片2张,工作场景及日常生活照5张(JPEG格式2M以上);

      (四)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材料:居住地或户籍地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证明;推荐对象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按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意见;推荐对象属企业负责人的,还应征求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税务、应急管理等部门意见。征求意见由推荐单位统一办理,与推荐材料一并报送。

      (五)事迹材料涉及的奖项证书及其它证明材料复印件。

      七、组织评选上报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集汇总推荐材料,与相关单位共同推选各类“最美”典型上报人选,确定人选后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5月25日前)。

      附件:1.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双拥办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关于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最美红棉老兵”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2.“最美退役军人”推荐审批表

      3.“最美拥军人物”推荐审批表

      4.“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推荐审批表

      5.“最美红棉老兵”推荐审批表

      6.填表说明

                                                           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委宣传部   广州市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5月7日

      (联系人:顾翎,联系方式:82626812、13809283828)


      附件1:关于开展“最美退役军”“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最美红棉老兵”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6.docx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