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4-03-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3月21日下午,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国生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重点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发展机遇,用足用好政策,切实把国家政策利好转化为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鼓励引导消费品以旧换新,深入挖掘消费品以旧换新潜力,系统谋划开展汽车、家电、家具等消费品促销让利活动,争取上级支持,促进消费升级换代,释放消费新活力。要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聚焦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鼓励支持企业积极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引导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换新+回收”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集中建设一批可回收物集中分拣处理中心、便民回收点、中转站,促进废旧资源精细管理、有效回收、高效利用;依托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有序推进“两网融合”,促进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推进现代物流降本提质,加快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建设,大力培育物流经营主体,完善物流基础设施路网建设,探索与平台经济、低空经济、无人驾驶等结合的物流新模式,提升经济运行效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