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2024-02-2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2月19日上午,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国生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新时代以来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客观分析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因素,全面阐明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推动科技创新,完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支持龙头企业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领域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深化产学研用协同,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快速产业化,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推动产业升级,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制造业强区建设,加快泛半导体、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等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布局新型储能、智能算力等市场需求巨大的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生产性服务业,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筑牢新质生产力厚实根基。要构筑人才底座,着眼于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持续推进教育强区、科技强区、人才强区建设,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激发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要营造良好环境,深化经济体制、科技体制等改革,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创新生产要素配置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和高效配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