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4-02-0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2月8日,增城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区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国生讲话。主题教育市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勇到会指导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区政协主席丘岳峰出席。

      赵国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聚焦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聚焦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聚焦实干担当、奋勇争先,聚焦践行宗旨、服务人民,聚焦深查细照、常态长效,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扎实成效。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有益启示,更加深刻认识到必须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增城实践;必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必须坚持知行合一,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到实处;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做到求深求实、见行见效。

      赵国生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提供持久动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东部中心建设、“百千万工程”、制造业立区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增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勇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增城区委、开发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聚力学深悟透、问题导向、知行合一、靶向发力,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以学增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智慧、提升能力、提高本领;坚持以学正风,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以学促干,在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中展现增城担当、作出增城贡献。

      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总规划师,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局以上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开发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