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砥砺奋进担使命 不负韶华谱新篇
    ——增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召开2023年度中层述职
    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4-02-05 来源: 增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
    【字号: 分享

      聚力向上,同心同行。2月2日,增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召开2023年度中层述职暨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扬先进、鼓舞士气,在全局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会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中层干部分别作了述职和表态发言。区领导林怡辉、开发区总经济师邓海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经济恢复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较多的新形势新挑战,该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抓产业、大抓项目,以非常之功破解招商之难,为增城经济稳增长做出了投促贡献。实现市主要招商任务指标同比10%以上增长,引进产业项目再创新高,“芯显车”产业链集聚效应更加凸显,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当年落地率同比大幅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东部中心建设成形起势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并给予大力支持,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承担着不可替代的责任。面对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必须进一步转变思路、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以广州东部中心重大平台建设为总抓手,立足实体经济,坚持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当家,围绕GDP各项指标进一步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加强“芯显车”等重点产业招商,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大力提升广州东部都市消费中心能级,加快项目落地投资,推动先进产业集聚发展,为增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芯显车主导产业靶向招商,推动传统产业数改智转,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二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数字消费产业和文旅消费产业招商,提升广州东部都市消费中心能级。三是抓好东部中心等重大平台招商,加快推动公铁联运平台已引入项目落户,为打造高能级平台产业夯实基础,助力增城开发区提能提质。四是积极培植税源财源项目,加强招商宣传推介,聚力项目储备高质量发展“蓄水池”。五是着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升全产业链安全韧性水平。六是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提升项目研判水平,加强要素保障,为推动项目转化落地破除阻力。七是强化党建引领锻造硬核队伍,切实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人才培养赋能招商工作发展。

      会议要求,

      一要正确认识当前招商形势,增强抓招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优化调整我区的产业结构,该局作为拉动增城GDP增长的排头兵,有义务、有责任为增城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要加强产业链精准招商,紧扣产业图谱,统筹考虑产业发展布局,围绕“芯显车”上下游产业链的优质项目加速集聚,推动传统产业数改智转,谋划培育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谋划引进短平快、增资扩产、“打粮食”的项目。

      三要加大头部企业招引力度,把抓大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生命线”,进一步聚焦重点招商方向,拓宽信息渠道,提升项目质效,着力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求突破,大力引进制造业外资。

      四要进一步提高招商效率,高效精准分析研判,对项目全面评估,进一步发挥区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实现高效精简的审议决策流程,抢抓时间进度、加快工作节奏。

      五要持续创新招商方式,加强以投促引和市场化招商力度,进一步发挥引导基金对产业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撑作用,做好项目信息挖潜,扩大招商引资的“朋友圈”,高标准办好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提升增城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六要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做好干部能力培养,加强业务培训,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学习意识,提高项目研判能力,主动扛起责任、拿出担当,要有为增城创造财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招商工作作为重大事业。

      七要强化作风严守纪律,严格执行上级政策法规,既要主动跟企业打交道,平等相待、坦诚合作,又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底线意识,严格禁止“吃拿卡要”,营造政商之间既亲又清、良性互动的氛围。

      奋楫扬帆新征程,接续奋斗再起航!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再出发”的拼劲干劲闯劲勃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