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2024-01-0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月2日下午,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国生主持。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准总结全省、全市2023年的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形势,提出2024年的任务目标明确、工作部署详实,为增城区做好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召开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进行传达学习贯彻。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立足增城发展基础和实际,找准增城的发展优势和潜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塑造增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以东部中心为主抓手,奋力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展现增城担当、作出增城贡献。要高水平规划建设东部中心,统筹布局重大产业、公共服务设施,推动新塘枢纽核心区加快建设,增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引擎功能,做强做优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加快推动东部中心成形起势。要着力推动经济稳增长,抓产业发展强动能,抓招商筹建促投资,抓现代服务优结构,抓企业培育增活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尽可能争取更好的结果。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动摇,深化区域协同发展,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建设,增创增城发展新优势。要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锚定“一三五十”节点目标,以头号力度推动头号工程,推动镇街分类提能,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和美乡村,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切实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完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增强交通枢纽能级,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更新,深入推进绿美增城生态建设“1+8”工程,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区。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接续办好“民生十大工程”,加大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兜牢民生底线,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增城人民。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