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2024-01-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日前,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国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谱写新时代宪法实践新篇章,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以及区司法部门2023年以来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工作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增强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的政治自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增城实践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宪法最显著的特征、最根本的要求,深刻认识我国宪法是具有鲜明社会主义性质的宪法、真正意义上的人民宪法,深刻认识我国宪法具有至上的法制地位和强大的法制力量,增强政治制度自信,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进全社会对宪法的尊崇和信仰。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持以宪法为统领持续深化法治增城建设,强化对宪法实施的监督,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落实好宪法宣誓制度,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增城实践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