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2023-12-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2月28日上午,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国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战略,在强化战略协同、对接联动中更好推进增城现代化建设。要积极学习借鉴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在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结合增城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全力抓好制造业立区、“百千万工程”、绿美增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要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加强与东莞、黄埔等周边地区的优势互补、产业互动,进一步畅通经济循环、拓展经济纵深。要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融合,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引导传统企业开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对党领导外事工作作出规定,把党长期以来领导外事工作的思路理念、体制机制和成功实践转化为制度成果,对于确保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得到有力贯彻执行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外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推动外事工作与经贸、科技、文化等工作相融合,引导侨胞侨眷关心和参与增城建设发展事业,吸引更多优质外资先进制造业项目落户增城。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外事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外事干部队伍,推动全区外事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深入细致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全力做好煤电油气、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更好满足群众物质文化消费需求。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强化农民工权益保护,做好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伤残军人等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精细化服务保障群众出行,加强重点时段、热点路线运力储备和供给,强化交通拥堵路段疏导管控,努力实现平安春运、畅顺春运、暖心春运。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值班值守,落细落实各项应急准备措施。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紧盯不放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