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2023-12-1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2月14日上午,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同时套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一区两品牌”基层改革创新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增城区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国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对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按照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要求,以及省、市工作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增城区妇女儿童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增城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为广大妇女就业创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发挥自身优势,在东部中心规划建设、“百千万工程”、绿美增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中贡献更多巾帼力量。要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营造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全力做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妇女儿童维权和关爱服务,不断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妇女工作原则,支持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各级妇联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断增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事关国家发展的重大改革作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部署,为增城区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更好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委统筹抓总,健全改革领导体制机制,完善专项小组分领域负责、牵头部门具体实施、改革办综合协调的责任体系,加强改革任务督察考核,切实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提升改革综合效能,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围绕东部中心规划建设、“百千万工程”等全区中心工作,依托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重大改革平台,集中力量开展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攻坚,以高水平改革促进现代化建设。要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区委改革办要抓好综合协调,各改革专项小组抓好本领域重点改革的组织协调和工作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责任单位要以有力举措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抓好年底收官和明年谋划,全面盘点今年改革情况,精心谋划明年改革工作,加快推出一批利长远、打基础的改革措施,奋力开创增城区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