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3-05-1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10日上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相关实施方案,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稳增长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争取更好结果,尽力为全市经济多作贡献。要抓生产稳工业,把资源要素向制造业倾斜,支持企业增资扩产,推动工业技改,加快启动“工改工”,盘活低效产业用地,推动工业企稳回升。要抓项目促投资,完善要素保障,用好用足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强化“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动态调度,抢时间、抓进度、提速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招商增动能,围绕“芯车显”主导产业,加快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项目,简化优化招商引资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抓消费扩需求,支持供应链平台扩容提质,推动文旅住餐消费加快恢复,依托增城西站及希音供应链总部等项目,引进更多现代供应链企业,做大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业务。要抓服务惠企业,优化完善“全生命周期服务”筹建机制,用好各级领导挂点联系企业服务机制,继续发挥专班作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诉求。要抓安全守底线,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三防”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能源、粮食等供应保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在调查研究中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增城实践。要紧扣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增城生态建设等领域,紧密结合实际,精准选题,找准调查研究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增强调查研究针对性实效性,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服务科学决策、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摸清情况,“小切口”研究具体问题,找到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区领导、牵头部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调研,倡导“四不两直”调研方式,真正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强化宣传引导和督查回访,推动调查研究蔚然成风、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好本镇街本部门调查研究的推进落实,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清单台账,分类进行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