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3-04-1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月15日上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同时套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手把手指引我们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明确要求广州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广东、广州人民的深情厚爱,对广东、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倍增信心、倍受鼓舞、倍添干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增城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增城实践。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其中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牢记嘱托、攻坚克难,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扎实实办好增城的事。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要求,高水平规划建设广州东部枢纽,打造广州新的动力源和增长极,牵引带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高水平科创平台,引进培育科创人才,营造良好的科创生态。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区,推动“芯车显”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加快重大平台提质赋能,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优化提升综合城市功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绿美增城生态建设,推进实现共同富裕。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发有为推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从增城区委常委一班人做起,从区领导同志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区上下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