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政企联动共同探讨增城科技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02-17 来源: 增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分享

      2月15日下午,增城区高新科技企业促进会在晶正科技园举办2023增城区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企业动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强信心、稳预期、聚力量,把服务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共同助力科技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活动中,增城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区工商业联合会、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增城区高新科技企业促进会等相关负责人向现场近100家企业代表传达了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详细介绍我区对科技产业、高企、科小、专精特新企业的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并与企业在互动交流中共同探讨增城科技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活动还对我区26家2022年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93家2022年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了表彰,并为6家2022年成功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的企业颁发牌匾。

    活动表彰2022年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活动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增城支行与增城区高新科技企业促进会签订战略合作及整体授信,今后将共同为增城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增城区高新科技企业促进会秘书长谷潇介绍:“我们已经成立了高企服务工作站,有团队专门负责整个增城区的高企培育工作。今年,我们还会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站,相信在这两个工作站的加持之下,2023年增城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将会做得更好。”

      今年以来,省、市、区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会议,明确强调要坚持产业实体优先、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建设多级规模化产业链群梯队建设,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参与活动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可以更好地推动增城区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步入“快车道”。

      “我们公司的产品是制造芯片里的一个装备就是划片,划片机里面的核心功能部件本身是要高精密,对质量、对技术要求很高。去年,我们的项目仍在产品开发阶段;今年,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通过迭代升级正式走入市场。”广州市芯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敢说。

      广州市健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育华也对公司2023年在增城的发展信心满满:“新的一年,我们想要争取把公司业务再翻一番或者两番,目标是把业绩做大做强, 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打造一个专业的模拟高尔夫品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