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踔厉奋发吹号角 凝心聚力启新程
    ——增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奋战高质量发展动员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3-02-07 来源: 增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
    【字号: 分享

      新春万象新,实干促发展。2月4日,增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奋战高质量发展动员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谋划未来、表彰先进、凝聚合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动员全局上下以“开年即开战”的姿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严实的作风投身新一年工作,为增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会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各科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是该局的开局之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该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务实奋进,各项工作难中求进、成绩明显,圆满完成市区下达的招商任务,增城区各项主要招商指标完成率位居全市各区前列;“芯显车”等重点产业链招商稳步推进,项目挖掘提质增效,投资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该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对接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紧抓广州东部枢纽重大平台规划建设机遇,立足实体经济,强化以商引商、以链引商、以侨引商、联合招商,滚动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好项目大项目。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招商统筹,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招商 “一把手”工程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招商考核方式和招商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全区“大招商”新格局。二是坚持制造业当家,实施“智车”“亮屏”“强芯”行动强化链式招商,大力攻坚新兴产业,加强营利性服务业招商,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创新项目拓展路径,坚持“走出去”招商,加强央企国企联合招商,扩展与专业招商机构合作,加强“招投联动”,加强宣传推介,充分借力各类资源,着力挖掘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四是抓好重大战略发展平台项目招商,围绕东部枢纽平台强化与黄埔片区产业融合互补,引进生产性服务项目和生活消费型商贸产业项目,推动公铁联运平台已引入项目落户,助推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体化提质。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洽谈即筹建”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健全招商项目全链条服务机制,完善外资、汽车、总部经济等产业配套政策,坚持开展精准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六是坚持党建引领抓好自身建设,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将党建工作融入招商引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锻造高素质高水平招商队伍,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的严峻性,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推进招商引资的本职工作,拉高标杆、放大格局、对标先进,拿出你追我赶的态势,加压快跑、提速超越,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比学赶超、赛龙夺锦。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的作风,突出产业链研究招商,坚持“走出去”靶向招商,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上级重点项目和资源向我区倾斜,进一步优化招商谈判、用地选址、流程审批、上会审议等环节,细化分解各项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倒排计划、抓紧安排、加快落实。

      三要强化监督考核,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坚持有奖有罚,有批评有表扬,建立“项目引进竞标争先光荣榜”,“插旗”考核,定期通报各科部、各经办人的战绩,用结果来说话,营造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四要严肃作风纪律,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严格禁止“吃拿卡要”,在纪律问题上绝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逐梦新征程,奋斗正当时!高质量发展是2023年新的远征,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一同奋勇前行,坚持以“项目为王、实体为本、效率为先、服务为上”的“四为”宗旨,全力以赴比招商、引项目、拼经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实干实干再实干,奋斗奋斗再奋斗,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实现“产业第一”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