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区长霍阳主持召开区政府、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2023-01-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月12日上午,增城区区长霍阳主持召开区政府、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会议,听取增城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广州市增城区幼儿园保教费补助实施办法》《广州市增城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十四五”规划(送审稿)》《广州市增城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增城区林业园林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完善育人体系、提高育人质量、提升治理水平,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加大投入,优化中小学布局结构,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师培训学习,完善教育评价体系,大力引进教育优秀人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增城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实行党政同责,建设高标准农田,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要严格抓好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建设质量,不断提高增城区耕地质量等级和粮食产能,健全建后管护机制,落实管护责任和管护经费,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要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次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的“增城样板”,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经验,助推增城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科学快速有序防范和应对气象灾害事件,最大限度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要深刻汲取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责任意识,着力加强气象灾害综合风险隐患排查,健全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动机制。要加强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应急队伍、设备、装备、物资等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害天气,能够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且处置到位。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区防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各自职责,全力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制定完善防治方案,做好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防治工作。要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建立应急处置队伍,加强防治执法能力建设,及时配备和更新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检疫处置设备和基础设施,保障有害生物灾害处置应急经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