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2-12-2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2月23日上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千方百计拼经济,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推动增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工业纾困解难,加快重大项目投产达产,促进消费复苏、回暖提速,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激发市场活力。二要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强区,围绕“车显芯”集群,保障项目各类要素,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引进一批产业链项目。三要推动重大平台提质增效。以重大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高质量推进广州东部枢纽规划建设,推动增城开发区扩容提质,推动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广州科教城等平台加快建设。四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系统谋划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坚持拆、治、兴并举,全面打好城中村的改造攻坚战。五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保持房地产平稳发展,狠抓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六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抓经济、抓发展、抓项目的能力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平战结合完善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优化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执行新“十条”,聚焦医疗资源储备、危重症救治等重点任务,紧盯年底前、春节前后和春节后返岗返工等重点时段,转变工作重点,确保社会秩序稳定。要立足于科学精准的“防”,优化防控工作体系,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防控,强化8类特殊场所管控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要着眼于更有力有效的“治”,强化医疗资源和治疗药物储备,加快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推广互联网诊疗服务,加强对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全力保障新冠患者治疗和常规医疗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