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2-12-0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2月5日下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增城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汇报,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增城区关于在乡村治理中推广运用清单制的实施方案》和《广州市增城区村级组织工作职责事项清单指导目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增城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增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苦干实干、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打响增城文化品牌,加快建设文化强区。要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引领带动全区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开创增城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一要落实落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打造数字农业试验区,建设新乡村示范带,推动乡村振兴出新出彩。二要加强清单制推广运用。立足实际、实事求是,边推行边总结经验,动态优化完善清单目录。组织开展清单制业务培训,对照《目录》指导各村开展乡村治理。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公示制度,让老百姓了解清单制各类权益事项。三要用好用活考核结果。区委乡村振兴办要发挥“指挥棒”导向作用,督促指导各部门、各镇街找差距、补漏洞、强基础;各镇街、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对考核发现的问题迅速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一轮省、市两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