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霍阳主持召开区政府、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2022-08-18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8月17日上午,增城区区长霍阳主持召开区政府、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广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镇街消防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审议《广州市增城区关于进一步落实委托镇街消防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意见》《增城区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增城区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筹建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增城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概算评审监督管理办法》,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落实委托镇街消防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消防工作基础,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充分认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范措施。二要加强消防监督执法队伍建设。持续开展消防执法业务理论学习培训,定期开展自评自查,全面提升消防行政执法业务水平。三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行动,集中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坚决防止消防安全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增城区信息化项目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政府数字化服务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规划,配强人员力量,明确职责分工,认真谋划落实好数字政府建设各项任务。二要严把项目审批。严格按照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开展信息化项目立项、申报、实施和验收,加强行业信息化建设统筹管理力度,提升集约化建设水平。三要加强数据管理。建立健全数据对接共享管理机制,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确保各类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四要强化评估考核。制定数字政府建设常态化考核机制,建立健全数字政府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确保评价结果科学、公正、客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动产业项目筹建工作提速增效,全面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增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建立健全重大项目专班机制,以最贴心的“妈妈式”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筹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二要建立各环节责任人期限落实机制,依托项目筹建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实现审批环节全流程轨迹监管。三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全力以赴抓好项目筹建服务工作,确保真正实现“引进即筹建,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运行,努力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廉政高效建设。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建设项目概算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有效地控制预算支出、节省财政资金。二要优化财政投资评审程序,在保证评审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评审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加强财政投资评审队伍的建设和监督,引导评审人员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不断提高评审人员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管理与执业兼优的评审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