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2-08-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26日下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增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心用情做好老战士、老同志和革命烈士亲属优抚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二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抓好经济工作是政治任务”,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清单管理和专班调度,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全力稳存量、促增长、优结构、增后劲,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抢抓广州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重要机遇,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生产制造、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产生活方式。四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聚焦“一老一幼”,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天气监测预报警,切实做好防风防汛防高温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加强“一把手”监督和“庸懒散慢”行为治理,常态化推进基层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解决涉群众利益、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