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2-06-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日前,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广东省广州市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批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听取增城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建设国家植物园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属地责任,高质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为广州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展现增城作为、作出增城贡献。全面摸清资源底数,立足增城资源禀赋,统筹农业、教育、科研机构等各方资源,发掘、收集、保存更多具有本土特色植物资源,持续保持增城区植物多样性。持续深化院地合作,加强与科研单位、院校合作建设,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全面提升植物科研能力和水平。强化组织保障,做好用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形成各级各部门积极支持参与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湖长制、林长制”的部署要求,推动林业园林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重点结合整改工作,加强古树名木资源保护工作,构建系统完备、权责清晰、科学合理、运行高效的城市绿化监督和管养机制,提升城乡环境和生态品质。坚决落实第1号广州市总林长令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国土绿化、资源保护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压实镇街、村的属地、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森林督查、打击毁林和违法建设清理整治等行动,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保障生态安全。完善林长制考核指标体系,健全定责、履责、督责、问责闭环落实机制,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密对接《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和省、市工作要求,结合增城实际,找准增城区乡村振兴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制定贯彻落实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科学制定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强化统筹督导,抓紧查漏补缺,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加强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全力做好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准备工作。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认真梳理台账资料,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全面展示增城区“回头看”整改工作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