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2022-06-2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22日上午,增城区区长霍阳主持召开区政府、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会议,审定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通过《广州市增城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通过健全保护工作制度机制、完善保护传承工作体系、全力实施非遗绽放工程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增城区非遗保护工作,并明确到2025年形成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非遗保护工作体系。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入实施非遗传承发展工程,切实提升非遗系统性保护水平,实现非遗保护工作的新格局、新作为、新活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非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区的高度,深刻认识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担当,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快建设与增城区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文化资源相匹配、与文化强区相衔接的高水平、系统化的非遗保护传承体系,以非遗的保护传承推动增城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助力广州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二要强化系统保护,不断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水平。增城区文广旅体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打造有特色的非遗集中展示场所,创建区域性的非遗聚集区,力争打造广州东部非遗集聚区。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落到实处。增城区文广旅体局要发挥主管部门的作用,加强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和传承管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优势,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非遗保护;住建、规划等部门以及各镇街要利用好公建配套设施和国有物业,推动非遗传承场合和展示场所的落实;宣传部门要推动新闻媒体开展非遗的宣传,增强全社会非遗保护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非遗保护的浓厚氛围,推动增城区非遗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