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2-02-1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2月9日下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2 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双减”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创建成为全省乡村振兴典范、全国县区乡村振兴引领区为目标,紧紧围绕做好粮食安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大力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示范引领带动全区农业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和数字化发展;对照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等重点任务,抓好新乡村示范带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抓好乡村治理,积极推广运用积分制、清单制、数字化等治理方式,确保农村稳定发展;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持续性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共同富裕;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解决制约“三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持续推动增城区“三农”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来增返增人员排查管控,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提前通知、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全覆盖;强化餐馆、商场、超市、电影院、麻将馆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加强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筛查和疫苗加强针接种,督促市民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充分发挥药店、诊所等“哨点”的监测预警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提高监测的敏感性;强化隔离场所的全闭环管理,做到空间分区、人员分类、互不交叉,强化跨境冷链物流的防疫检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领导干部和一线防控人员的教育培训,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强化备战培训演练,确保发生疫情及时响应、及时处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双减”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双减”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持续优化教学方式,着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切实减轻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规范培训服务行为,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和风险防范,确保“双减”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抓好统筹协调,加强协同联动,按照“校内减负、校外治乱、防范风险”的总思路,全力以赴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