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2021年综评考核工作、2022年综评有关工作

    2021-11-19 来源: 开发区党政办
    【字号: 分享

      11月11日下午,区领导林怡辉、廖平同志在区行政中心1号楼102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增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提升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做好2021年综评考核工作及2022年综评有关工作。开发区党政办、开发区发改财政局、开发区经科信局、开发区建环局、开发区企建安监局、区科工商信局、区人社局、区统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区税务局、开发区招商引资促进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开发区发改财政局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2021年版)》(商资发〔2021〕188号)作了详细说明,各相关单位就所负责的指标项目进行了讨论,林怡辉、廖平同志先后对深入谋划做好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提升工作,加快推进开发区实现进位跃升、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林怡辉同志强调,综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综评作为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找出缺点、痛点,深入研究分析,制定专项改进提升方案,把做好综评工作转化为优化发展结构、提升综合实力的助推器,在推动增城区(增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适逢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开发区与行政区实行“区政合一”,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综评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责任感,从思想上、行动上把综评工作提升到全区重点工作的高度,把做好综评工作作为促进作风转变的抓手,建立责任目标分解落实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务实笃行。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做好综评工作的坚定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深入解读综评新体系、新政策、新要求;辩证看待综评指标体系调整、分类排名等问题,既要立足我区处于大湾区核心节点,新发展阶段必将带来新发展机遇的大趋势、大方向,又要直面我区面临的实际利用外资不足、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提出新方案、新举措、新办法,增强挖潜量、补增量的成效。三是围绕目标任务,群策群力落实各项工作。新《考核评价办法》按照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统筹协调和发展质量设置五大类一级指标,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各项指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细化落实提升措施,加强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稳定外资外贸发展,着力培育壮大一批重点企业,做强做优经济总量,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实力,确保各项指标数据实现稳增长,为顺利完成2021年综评考核及2022年综评工作、推动开发区综合排名稳步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廖平同志强调,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站在全区发展大局的角度,予以高度重视,将综评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按照会议明确的分工和要求,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要突破重点指标。各相关单位要全面梳理各项薄弱指标,采取召开专题会议或出台支持文件等务实管用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挖掘指标潜量,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做到指标稳增长、数据尽统计、材料有支撑。三是要把握时序进度。2021年综评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紧扣序时、铆足干劲,结合各自指标任务,以从高、从严、从快的态度抓紧制定、启动工作方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将综评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在综评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