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企业积极动员来穗员工就地过年

    2021-01-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人社部、工信部、民政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于1月21日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为重点企业和其他春节期间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保障。近段时间以来,我区企业纷纷通过调整春节假期、走访慰问“送温暖”以及提高工资福利待遇等方式,积极动员来穗员工留在增城安心过年。

      位于新塘镇的广州市冠桦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是省新冠肺炎疫情组织工作优秀民营企业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民营企业,该公司为保障防疫物资的生产在今年做了充分的准备。据介绍,该公司现有员工150多人,目前已经有80%以上的员工明确表示春节不返乡。“在农历十二月二十到农历正月初八期间,公司将对在岗员工派发双倍工资,并对坚守岗位的员工表示感谢和发放每人1000元的新春红包。”该公司厂长周厚军表示,该公司还针对员工留增过年进行整体福利、厨房改造、伙食结构的整体提升,助力在岗员工过个幸福美满的春节。

      随后,记者走访了侨梦苑迅镭产业孵化器园区,该园区累计引进和培育了26家高新企业,其大部分员工都是来穗务工人员。据介绍,目前园区有超过70%以上的员工选择在增城过春节。另外,企业将会在春节期间组织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来穗务工人员,同时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园区内现有生产红外线体温计的贝乐智能公司等重点防疫保障企业,员工愿意留在这里过年,为年后企业的生产和用工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该园区负责人表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