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切实保证防疫复工两条线一体统筹,共同推进 | 维信诺在建项目复工首日侧记

    2020-02-25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
    【字号: 分享

      连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央多次召开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可以说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两条线统筹推进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维信诺第6代AMOLED模组项目作为增城开发区投资超百亿的重点项目,它的疫情防控、复工进度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增城开发区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积极帮助维信诺项目方从员工入住、复工手续办理、施工现场协调、防疫措施指导等方面解决复工难题,同时维信诺项目业主方与施工方按照相关要求共同发力,及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及厂建节后复工专项管控方案》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管控预案》,对返程人员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及时足量储备防疫物资,设置多个体温检测点和独立隔离室,向员工印发防疫手册,在施工现场张贴防疫宣传画,提高他们防疫意识,为避免外出就餐风险实行配餐制度等等,一项项落实完善防疫措施,一步步做好复工准备,保障了员工的生命健康,增强了大家返工的信心,为项目复工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六成左右的员工返回,项目方通过人员信息查询登记、健康信息自主申报、体温检测、随身物品消毒等措施排查员工健康状况,目前经严格摸排返回人员状态良好,看到这么多细致严格的防疫措施,很多员工表示,工作起来很安心!维信诺项目方也于2月14日顺利拿到了开发区相关部门同意复工的复函。

    1.jpg

      在施工现场唯一出入口,两名保安和一名身穿防护服的消毒人员戴着口罩已经就位,他们面前的桌上放着洗手液、几盒口罩、测温枪、疫情防控手册等物资。当有车进入时,他们迅速上前详细询问访客的信息,首先开始测体温、车辆消毒、派发疫情防控手册,然后对体温正常的人员派发“体温正常”的袖标现场戴上,再一步步填好《来访人员体温检测表》、《返回人员摸查登记表》、《车辆消毒记录表》、《防控手册发放登记表》,最后再来一次手部消毒,以上程序全部完成后方可入场。

    640 (1).jpeg

      早上上班前,已有一批先头部队开始行动,3名全副武装的消毒人员背着喷雾器,在办公区、生活区、施工现场各自分头行动,开始给每个角落消毒,办公室、宿舍、洗浴间、洗手间、车辆……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安心的消毒水的气味。据了解,施工现场已实行每日消毒制度,每天早上上班前、下午上班前进行两次消毒,并做好记录。

    2.jpg

      当员工从入口处测完体温带上袖标陆续入场后,第一次的体温检测才完成,当各自回到部门后,以部门为单位的第二次测温又开始了,而且要求每天入住宿舍,进出宿舍,进入办公区,施工现场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如发现有发热症状,且第三次复核仍超标的,需在专门设置的现场临时隔离点隔离,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3.jpg

      中午吃饭时间到了,餐被放在一个密封的盒子里,员工先洗手、消毒后按顺序领餐,有的回到自己的工位上,有的自行找个僻静的地方吃起饭来,不像以往的食堂那样热闹,整个就餐现场静悄悄的,每个人相隔几米远,吃完将餐具放到指定位置,马上自行离开。据了解,按照公司应急预案要求,疫情解除前,公司实行配餐制度,减少员工外出就餐的风险。

      复工后首日的整个上午,施工方都在进行防疫宣传、人员入场、安全检查、机器检修等工作,在家待久的工作热情得到了释放,各项工作逐一落实。只是防疫意识更高了,人人戴上了口罩,时刻留意自己体温,时不时用洗手液清洁双手。在现场,佩戴红色臂章的人员格外显眼,原来这是防疫期间特别指定的专职卫生员,主要的职责就是对现场的卫生及防疫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他们一会出在出入口,一会又在办公室,多个区域来回巡查,保证防疫措施严落实。

        640 (1).jpeg

      忙碌了一天,17:30分,员工陆续下班,在这生机勃勃的春日里,每个人眼里散发着欣喜与信心,这是静待了太久的畅快与期待,而戴口罩,洗手,消毒,测体温,出入登记……各项防疫措施依然严格执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首先要坚定信心,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中国是个大国,韧性强,潜力大,回旋余地大。是的,抗疫虽艰难,但也阻挡不了百折不挠的中国人民奋勇向前的步伐。在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征程上,我们越挫越勇,我们信心百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