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增城开发区调研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示范品牌项目

    2019-11-22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
    【字号: 分享

      11月1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周志斌主任一行四人到增城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了解增城开发区创建“一核多元四平台”园区党建品牌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甘正培,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文斌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创建“一核多元四平台”园区党建品牌的情况。市纪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增城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认真了解增城区委和开发区党工委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做法,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市纪委监委周志斌主任对增城开发区立足党建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打造园区党建示范品牌、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规范落地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充分发挥品牌示范带动作用,凝聚多元化党组织的思想和力量,不断加强对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和制度建设,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支部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切实提升园区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核多元四平台”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园区党建品牌 

      增城开发区积极探索园区党建工作新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造“一核多元四平台”园区党建品牌:“一核”即发挥增城开发区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强调党对经济工作的统一领导。“多元”是指区域内党组织类型多元化,既有镇(街)、机关单位、部队、公安、村居,又有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等,组织生活开展方式不同,党员队伍结构复杂。“四平台”即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区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和“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增城开发区研究基地”四个工作平台。依托四大平台推动园区党组织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实现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核多元四平台”党建示范品牌项目获评广东省基层党建十大优秀创新案例奖,同时入选广东省第六届“粤治—治理现代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在这一园区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下,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还被评为广州市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园区的福耀公司党支部荣获广州市先进党组织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 

      荣获广东省第六届“粤治—治理现代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 

      评为广州市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 

      广州福耀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荣获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 

      广州福耀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荣获广州市先进党组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