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广州科教城本月底动工

    2019-11-20 来源: 增城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分享

    一期将建13所学校 预计三年后交付使用

      广州科技教育城项目(下称广州科教城)将于11月下旬进场开工,计划2022年9月前完成一期工程整体建设并交付使用。

      广州科教城选址在增城区朱村街。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科教城建设总面积达30平方公里,拟引入24所职业院校,分一期、二期和远期建设。一期包括13所职业学校及1处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基地,预算容纳13.3万学生进驻。

      项目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配套、统一管理的原则和实用、美观、体现岭南特色的要求进行建设,将充分利用当地的低丘缓坡、山林田园、河流水库等自然生态条件,充分体现低碳、智慧、幸福和“花城、绿城、水城”理念,打造立足华南、辐射港澳、影响东南亚,集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实训、研发、职业指导、创业孵化于一体的国际一流教育服务集聚区和体现国家中心城市水平、符合新型城市化发展要求、具有岭南特色的山水田园型教育基地。

      一期进驻的13所院校按领域分为交通运输组团、城市建设工程组团、工业制造和信息化组团3个组团。每个组团均拥有一所高职学院(技师学院)和若干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相近专业类别院校的办学层次实现由中职到高职的覆盖。

      广州科教城自2012年提出方案以来,受征地、林地和水田指标等因素影响,进度缓慢,目前已经明确了解决途径、方法和时限,未来将加快建设进度。广州科教城一期10平方公里规划用地涉及的朱村街凤岗村、秀山村征地拆迁和朱村村、龙岗村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并且一期安置区也在加快建设中。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龙头”项目进展最快,已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准备进场施工。此外,拟在今年12月前开工的第一批院校还有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广州幼儿师范学校、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等3所院校,初步预计2022年9月前项目一期工程13所院校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