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7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
    【字号: 分享

      9月16日,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开发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对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政办主任卜永彪作动员讲话。区委、开发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组长刘惠建讲话。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园区非公企业党委书记黄玉成主持。 

      卜永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所属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措施。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抓好落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项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发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入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前100名的目标结合起来,推动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分级分类指导,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主题教育参与度。四是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要制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五是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要求,同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结合起来,坚决以良好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办局领导同志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开发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带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注意听取群众评价,针对不同对象、领域,科学合理安排,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刘惠建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具体目标,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着力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和区委、开发区党工委的工作安排。抓好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分类指导,找准着力点,科学合理做出安排,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黄玉成强调,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所属的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查找差距、狠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区委、开发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副组长黄国湘及小组成员,开发区各办局全体党员,开发区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发区园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