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我区与“罗氏诊断”在上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订合作协议

    2019-11-0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国际生物医药共享创新(实验)平台将落户增城

      昨日下午,增城区政府与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罗氏诊断”)在上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订《粤港澳大湾区罗氏诊断国际生物医药共享创新(实验)平台合作协议》(下称《协议》)。增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小华,“罗氏诊断”总经理姚国樑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我区与“罗氏诊断”将以合作共赢为原则,立足各自优势,倾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行业国际一流的共享平台、科技平台、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产业聚集平台。创新(实验)平台选址于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投资约5000万元人民币。“罗氏诊断”将按国际领先标准为创新(实验)平台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如实验室国际标准认证、技术应用推广等;增城区政府将整合区内医疗机构和资源,为创新(实验)平台提供充足的样本和业务支持。创新(实验)平台将以开放、合作的宗旨,与更多国内一流的医疗机构、生物医药行业领军企业紧密合作,加快推进生物医药科技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创新及人才培养。

      “罗氏集团”始创于1896年,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是全球制药与诊断的先驱,致力于推动科学发展以改善人们的生活。“罗氏诊断”作为体外诊断行业的全球领导者,积极响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看好增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在增城展开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布局。“罗氏诊断”将配合增城区政府持续导入生物医药行业上下游产业资源,支持增城生物医药产业的聚集发展,提升增城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健康事业及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