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防控登革热”系列活动

    2019-08-19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在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之际,8月9日下午,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响应社会需求,面向园区职工群众开展“防控登革热”系列活动,邀请区疾控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讲解防控登革热相关知识,并免费派发防控“登革热”宣传单张、蚊药,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开展防蚊灭蚊等行动。增城开发区党政办有关负责人,开发区企业代表和环卫工人,增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及佳大公寓居民群众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区疾控中心张桂兴科长作防控登革热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以“人人动手清积水·齐齐防控登革热”为主题,来自区疾控中心的张桂兴科长以健康知识讲座的形式,向园区企业代表、环卫工人和居民群众详细讲解防控登革热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登革热的自我防范意识。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观看登革热防控宣传片,深入了解登革热的严重性和防控登革热的方法,进一步提高预防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防控登革热宣传展板。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登革热防控宣传片

      

      ▲活动现场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

      讲座结束后,增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户外为参加活动人员和佳大公寓小区居民群众免费派发防控登革热宣传资料和灭蚊片,详细讲解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的有关知识,并在区疾控中心张桂兴科长的指导下,到佳大公寓进行入户宣传排查,深入住户家庭和职工宿舍,向居民群众宣传如何预防登革热、感染登革热时出现的身体症状,并告知居民如果出现登革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防止登革热继续传播,帮助居民群众清除积水,清理蚊蝇孳生地,以实际行动帮助广大职工群众共同防控登革热。

      增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取“群众点单、实践所派单、志愿服务者接单”的模式,深入职工群众,主动传思想、送服务,切实做到想企业所需,做企业之求,为广大企业职工群众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让文明实践活动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解民忧,切实打通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本次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开发区广大职工群众对防控登革热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并且广泛动员了职工群众做好自我防范、科学防控登革热。通过入户宣传和有效清理积水点,调动了群众防控登革热的积极性,切实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进一步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为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环卫工人在小区进行灭蚊行动

      ▲全体活动志愿者合影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