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9-03-12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
    【字号: 分享

      三月春暖花开季,学习雷锋正当时。值此第56个学雷锋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依托增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机关团委联合增城海关、卡达克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电装有限公司,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来自4家单位的41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教育电影《雷锋的微笑》展播中拉开序幕,全体青年志愿者在增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集中观看了雷锋同志先进事迹纪念影片,深入了解这位英雄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成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共同领会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文明实践者。 

     

      影片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前往永宁街公安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实地走访当地留守儿童家庭,了解留守儿童情况,逐一做好登记、造册、对接工作,并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和慰问品,为日后开展好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工作夯实基础。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了解到,村内有近50名残疾人,残疾人帮扶还存在较大缺口,开发区将以此为切入,秉承企业效益与社会公益相统一的理念,倡议更多园区企业和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加入帮扶保障队伍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帮扶慰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本着“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理念,拼车前往南香山森林公园,化身环保卫士,手拿垃圾钳、垃圾袋,把南香山森林公园登山沿途的垃圾、杂物以及周边的落叶清理进垃圾袋。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就将人行道边的垃圾清理干净,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危害山体的垃圾,身体力行地践行环保、传递环保、感悟环保。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中心,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注重创新实践形式和工作机制,着力实现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行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