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远离伤害|增城开发区小学学生走进第六届日立汽车系统(广州)有限公司环保课堂

    2019-05-08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
    【字号: 分享

      为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传达企业环保理念,2019426日,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日立汽车系统(广州)有限公司热情邀请增城开发区小学学生走进企业,走进该公司一年一度的“日立环保课堂”。 

     

      

      “日立环保课堂”是日立集团面向小学生开展的环保知识课堂,旨在通过介绍环境现状及污染问题的严峻程度、环保问题的互动以及以“环境保护”为主题,向小学生宣导环保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养成“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习惯,并以此传达日立的环保理念、企业文化。 

      作为该公司主办的第六届“日立环保课堂”,本届的活动以“远离伤害”为主题,旨在通过切身的体验和感受以及课堂互动,让孩子们了解环保重要性的同时,在生活中学会防范风险和伤害,保护自己,关爱他人。 

      活动当天,公司的环保志愿者首先将学生们分组带入本次活动的第一课堂——“危险体感”。在这里,设置有滑倒体感、高空坠物体感、割伤体感、触电体感、短路体感、卷入体感、残压体感等多台体感机。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这些危险源的危险性,每台体感机均由专业的志愿者进行耐心讲解、指导帮助学生们感受危险,并引申到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相似的安全隐患实例,引导他们识别危险源,远离危险源所可能带来的伤害,并提醒家人一起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防范由于自己的错误对他人造成危险伤害。 

      

      

      接下来是第二课堂“远离伤害”主题宣讲。志愿者老师以体感机的所见所闻所想为着眼点,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高空抛物、行驶中的汽车抛物等等不仅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更可能对自己和对他人带来的伤害风险。而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电梯等公共设施设备,也必须正确使用才可能防范危险。孩子们在课堂中的踊跃发言和奇思妙想,也让所有在场的志愿者们和来宾们受益良多。 

     

      

      学生们和学校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日立汽车公司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和学校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本次活动由增城开发区企业建设和安全监督局、增城开发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增城开发区总工会指导实施,日立汽车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会以及广东国都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本次活动组织工作,相关领导共同出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