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开发区总工会开展“2019年春节送春联”文艺惠民活动

    2019-01-14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
    【字号: 分享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12日上午,增城开发区总工会邀请了10位书法家在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2019年春节送春联文艺惠民活动。通过举办送春联的特色活动,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基层企业的职工手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同时,推动开发区各企业形成良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在送春联活动长廊上,既有书写送犬迎猪的美好祝福,也有经济繁荣、生活品质提升的幸福愿景。书法老师用飘散着清新墨香的一副副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为企业职工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大家一边挑选心仪的春联,一边开心地拍照晒朋友圈。  

       活动现场热情高涨,看到书法老师挥墨,职工都喜悦地不断点头,有的职工向书法老师请教写春联和挂春联的小知识,有的职工拿着手机上网查找自己喜爱的上下联让书法老师书写,有的职工带着小朋友一起认读春联……场面十分温馨,送春联现场很快就排起长龙,工作人员引导着职工有序地进行排队领取春联。增城区文联副主席钟永泉表示:“春联既是根据中国古代骈体文衍生出来的一种新文体,又是借鉴了中国诗歌传统的文学形式,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对生活的美好愿望。每逢春节期间,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能为开发区企业职工写春联,我们感到特别开心,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把新春的祝福送给大家,也希望更多的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励大家做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年俗文化的弘扬者,共同营造新春团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听说今天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开展送春联特色活动,赶忙叫上同事们一起前来求‘墨宝’,等到了春节就张贴在家门上,希望自己和家人朋友在2019年幸福美满、平安健康。”来自华德弹簧公司的一名职工激动地说到。    

       据统计,仅一个上午活动现场就送出春联400余副。 

      增城开发区总工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送春联文艺惠民活动,旨在春节来临前夕,将工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企业职工手中,将服务送到企业职工身边,让企业职工提前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将工会对职工的美好祝福带回家,寄寓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家庭安康。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