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履行安全生产责任 保障劳动者生命财产安全

    2018-01-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开发区安监局举行承诺书签字递交仪式。

      近日,增城区安监局、开发区安监局召开全区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签订动员大会,部署全区4000多家企业开展法人代表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公开承诺活动,签订《增城区工矿商贸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责任公开承诺书》。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对辖区内企业开展承诺书签订工作,并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法规、标准和政策,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单位)的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工作,减少和杜绝生产安全及职业病危害事故,保障劳动者生命财产安全。

      1月16日下午,开发区安监局在开发区举行承诺书签字递交仪式,广汽本田、电装、日立汽车系统等100多间企业首批签字递交承诺书,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十条承诺”,向社会和企业员工郑重承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承诺制度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有效措施,对推动企业法人代表学法、懂法、守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的重大举措。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