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我区举行引资引技引智政策说明会

    2017-11-03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携手合作 共谋发展 推动增城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让社会各界更好了解增城的投资环境,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增城引资引技引智工作,区商务局昨日联合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组织部、区科工信局举办增城区引资引技引智政策推广说明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国生,省投资促进局亚洲部部长李志强,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和区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珠三角地区主要投资顾问和招商中介机构、商业银行、律师及会计师事务所、各行业协会和部分商会代表约8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我区投资推介宣传片。区商务局对增城投资环境作了推介,区科工信局、区委组织部以及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分别就我区科技创新及技术改造政策、人才政策和开发区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平台作了说明介绍。

      为贯彻落实省、广州市关于“三引”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对接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和枢纽型网络城市的战略部署,我区以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之城为目标,积极实施广州“IAB”和“NEM”计划,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在项目引进、科技创新、人才战略、企业服务等方面创新工作机制,出台促进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今年4月,我区出台了《增城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鼓励引进重大项目,促进经济优质高效增长。此外,我区制定出台了“1+4”科技创新政策,包括《增城区加快集聚产业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增城区高层次人才评选管理办法》《增城区创新创业领军团队(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增城区领导联系高层次才办法》《增城区基础教育优秀人才引进和管理办法》及“侨智计划”等系列人才政策。

      在各项引资引技引智政策和措施的推动下,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共引进重点项目48宗,同比增长6%;储备优质在谈项目共142宗,同比增长75%。全区新发展市场主体17778户,同比增长46.84%,注册资本(金)总额448.23亿元,同比增长219.85%。新设立注册资金亿元以上(含1亿元)企业24家。

      赵国生表示,增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是穗港深黄金走廊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区位优势明显,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机遇期和窗口期,是企业投资的良好选择。他指出,增城产业发展基础雄厚,市场前景广阔;土地储备资源充足,有巨大的发展承载空间;政策优势明显,对企业扶持力度大;产业发展平台较多,营商环境良好;政府服务贴心,审批行政高效快捷;生态环境良好,城市宜居宜业,必将在广州新一轮发展中实现跨越式升级。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关注、宣传、推介增城,为增城发展建言献策,携手合作,共谋发展,推动增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