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开发区小学投入使用

    2017-10-23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美观的教学楼,宽敞的塑胶跑道……走进增城开发区小学,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让记者以为这是一所大学校园。这是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安置房小区的小学,是区政府、区教育局重点打造的一所品牌学校。该校已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解决了永宁街辖区回迁户及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就学问题。

      “学校好大啊,教室真漂亮!”正值课间时间,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打闹,欢笑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增城开发区首批安置房小学位于永宁街永宁大道回迁房小区内,学校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由4栋教学楼组成,设计规划为48个教学课室。学校配备了学生食堂、电脑室、音乐室、心理咨询室等一流的教育硬件。

      学校目前只有一年级的学生,共187名,分4个班级。“这些孩子都是回迁户和及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增城开发区小学副校长何菲菲说,目前学校虽然只有12名老师,但都是从各地聘请的优秀教师,校长陈树德更是我区实施教育系统“百名优才引进计划”发展目标中引进来的名校长。

      提到学校的办学理念,校长陈树德在学生家长会中介绍,增城开发区小学设立了“三个目标”(即创办一所质量优异、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培养一批课堂优质、特点闪亮的卓越教育;成就一校成绩、特长凸显的幸福学生)和“三个阶段”(即一年建成校园文化,三年打造办学特色,六年形成品牌校园),用6年的教育为孩子们的终身幸福奠基。 (来源:增城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