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地铁13号线二期或今年底开工

    2017-10-17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地铁13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广州市发改委批复,可动工建设。目前13号线二期全线设计招标已完成,正进行初步设计编制,线路工程有望今年底开工。

      根据最新规划,地铁13号线二期线路起于白云区朝阳,终点为首期黄埔区鱼珠站,通过首期线路连接增城区。地铁13号线二期线路全长33.8公里,主要行经广州城市核心区,设23座车站,途经白云区、荔湾区、越秀区、天河区、黄埔区。13号线二期按照与首期线路一致的系统制式,为最高时速100公里的8节编组A型车。

      广州地铁表示,地铁13号线首期鱼珠至新沙段串联广州城市东部组团增城区新塘镇和黄埔区,计划在今年底开通试运营。13号线二期朝阳至鱼珠段的建设将与首期线路共同构建广州城市东西骨干线,加强城市东西部区域组团与中心城区的联系。而地铁13号线二期的建设也将提高增城区、黄埔区等东部地区客流直达市中心的便捷性。

      值得一提的是,13号线二期23座车站中有9座车站可换乘其他线路,其中天河公园站可与地铁21号线换乘,届时增城荔城、朱村、中新市民可通过乘坐21号线换乘13号线二期到达中心城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