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政企沟通服务中心揭牌

    2024-02-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月31日,增城区政企沟通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广州市工商联副局级干部李洁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长春,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俸农出席仪式并揭牌。区直以上相关单位及检法部门有关负责人,镇街商会、行业商协会以及异地商会会长,政企沟通服务中心第三方企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李洁明表示,揭牌仪式见证着政企之间的沟通桥梁和纽带得到进一步拓宽。政企沟通服务中心在增城是一项新生事物,希望增城区委、区政府能够重视该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通过宣讲、交流、学习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帮助和支持,使其成为增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助手,共同推动东部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王长春表示,一直以来,增城区委、区政府都非常关心、重视、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特别是2023年,增城经济快速发展,GDP同比增长8.5%,增速排名全市各区第二。当前,广州市委赋予东部中心“现代活力核”“新广州”全新战略定位,增城正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希望各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增强信心,率先示范,带动社会各界力量投身东部中心的建设中来。

      王长春要求,区工商联和区有关单位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困难,进一步加强政企双方沟通交流;要做好服务,让在增企业能够享受“说到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温馨、贴心服务;要畅通沟通渠道,完善沟通机制,持续开展民企大走访、政企面对面等交流活动,促进政企沟通常态化;要做好商会会员企业家能力提升工作,组织企业家代表赴先进地区交流学习,着力提升企业家管理能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馈,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痛点堵点难点,共同推进增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增城区政企沟通服务中心位于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企业服务站原有功能基础上,创新打造“政务服务+商会”政企沟通服务平台、企业服务超市、企业金融超市、企业投产助手四类特色服务,推动政企沟通工作走深走实,破解民企发展难题,构建一个具有增城温度的民营企业之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