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跨境电商产业园24小时通关业务启动

    2023-11-1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1月16日上午,增城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24小时通关业务启动暨深圳机场前置货站授牌仪式。黄埔海关副关长周运保,区领导林怡辉、刘伟坚,增城海关、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增城跨境电商产业园24小时通关业务正式启动,深圳机场集团向增城跨境电商产业园授予“深圳机场前置货站”牌匾。

      据了解,增城跨境电商产业园由增城产投集团开发运营,是增城区唯一海关进驻的国企平台跨境电商产业园,也是集报关、物流、清关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园区总占地15000平方米,室内海关查验作业面积2600平方米。

      24小时通关业务启动后,在符合监管政策框架下,增城跨境电商产业园与增城海关将以效率为核心,提升通关流程手续集约化和信息化,将企业、商品、货单、运输工具、货物物流信息等关联,智能高效完成申报及审核,流转出站,对车辆实现“365天无休”“24小时通关”,提高货物流转效率,助力企业缩短销售周期。

      深圳机场前置货站的顺利落地,也让增城跨境电商产业园成为深圳机场在广州市的首个异地前置货站,货物可以在园区内完成集货、申报、清关和出境手续,直接准备“登机”,解决广州及周边企业广深两地奔波的“痛点”,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惠企宜商的增城福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