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侨梦苑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3-11-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1月10日下午,由广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增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筑梦湾区 侨见未来”增城侨梦苑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低碳总部园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增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霍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长春,副区长张英智,侨青创业代表、学者专家、侨务工作者以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霍阳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今年以来,省委主要领导多次对增城发展作出指示和要求,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三核”“三广州”,赋予东部中心“现代活力核”“新广州”全新战略定位。省、市主要领导对增城发展寄予厚望,要把东部中心建设成为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今年前三季度,增城GDP同比增长8.7%,增速居全市各区第一位。增城侨梦苑是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海归人才、海外高端人才聚集区,着力为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回国、来穗创业发展提供项目对接、政策支持等全链条服务。接下来,增城将发挥东部中心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交汇点优势,积极探索“广深港澳研发+东部中心转化”发展模式,大力拓展侨梦苑“1+N”发展格局,以最优厚的政策支持、最有力的要素支撑、最贴心的服务保障,把增城侨梦苑打造成为服务港澳台、面向海内外的高端创新创业平台,让全球华侨华人共享机遇,圆梦湾区。

      活动现场发布了第三方机构调研形成的《广州增城侨梦苑服务力报告》,分析增城侨梦苑自2015年落户以来,在打造高端创新创业平台过程中呈现的发展模式、趋势现象以及取得的具体成效。同时举行圆桌沙龙,邀请专家学者、政府人士、媒体人员等围绕“搭建平台载体,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共话东部中心发展新机遇”主题展开热烈交流与探讨。

      当天,广东高端人才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广东省博士俱乐部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入驻增城侨梦苑。广东博士俱乐部是广东高端人才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中心下设的全球博士资源整合运营平台,广泛凝聚海内外博士人才,整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社团等资源,通过广泛建立各类型博士服务站,为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提供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与应用的交流平台,同时为社会各界提供专业的高端人才服务和科技创新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