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两家企业入选广州市“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市级试点园区

    2022-10-3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30日获悉,增城区的广州增电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广州增城低碳总部园发展有限公司入选广州市“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市级试点园区。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服务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平台、供需对接平台、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到位,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制度和激励机制,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的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让科技更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州增电科学技术研究院(增科院高新产业孵化器)成立于2018年9月,由 “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牵头,联合院士、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等国际创新资源建设的新型、专业化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目前,增科院共有1.5万平方米孵化场地,在孵科技型企业36 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三年规划产值过亿元5家。2021年孵化总产值达2.5亿元,预计增速将长期保持在30%以上。在孵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芯片、精密仪器、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初步形成了增城区域领先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聚集的基地。

      广州增城低碳总部园以建设“广州东部IAB产业中心”为目标,着力培育大健康服务业、数字经济、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助推增城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分三期组团进行建设,将建成企业总部楼、产业大楼、国际会展中心、科技孵化器等产业载体。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