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增城区数字农业发展情况

    2022-06-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21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新力率调研组到广东乡丰特色水果产业园(以下简称“乡丰产业园”)调研增城区数字农业发展情况。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乡丰产业园种植基地,实地察看智能虫情测报、孢子自动捕捉、水利灌溉专用变频智能控制等智能系统,并听取增城特色水果产业园数字农业云平台搭建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云平台的农产品监控、物联网监控和气象监测等功能。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增城区数字农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数字农业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全力推动增城区传统农业向数字农业转型升级,闯出一条具有增城特色的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依靠数字赋能传统农业,激活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二要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充分借鉴先进地区数字农业发展经验,结合增城区实际认真研究,科学编制全区数字农业发展规划。三要打造数字农业示范亮点。选择重点区域和优势产业进行数字农业技术推广和创新,加深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质和价值。四要引培并举提供人才支撑。创新模式培养现有人才资源,引进高技术水准和创新思维的数字农业人才团队和专家人才,为农业乡村智慧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