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

    2022-06-1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9日下午,增城区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了解重点工业企业建设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并讲话。增城区区长霍阳,区领导祁森林、林怡辉、曾鸿斌、李永强等参加。

      会上,超视界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电装有限公司、广州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14家重点工业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提出了当前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事项,并对增城区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人才子女入学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赵国生对重点工业企业为增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一作出回应。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工业立区”战略不动摇,强化统筹协调,抓好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一要主动靠前服务,勇于担当作为。系统梳理研究企业的意见和诉求,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聚焦企业关切,优化营商环境。谋划出台一揽子惠企政策,破解企业用地用能、人才子女入学等堵点难点问题,补齐教育、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短板,推动更多优质企业扎根增城。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既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也要解放思想做好服务,做到“少讲客观困难,多想解决办法”,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赵国生表示,希望各重点工业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继续扎根增城、深耕增城,并积极发挥磁场效应,引荐更多上下游、相关产业链企业落户增城,做到“以商引商”,共同推动增城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霍阳强调,重点工业企业是增城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主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强化主动上门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生产、运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要进一步加强村级工业园等低效工业用地的规划建设,积极推进土地收储和低效用地整合,为更多优质企业落地营造良好的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