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国资国企工作会议

    2022-04-1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月17日,增城区召开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听取区国资局和区城投集团、区产投集团、区资产集团、南粤基金公司和区农投集团等5家区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并讲话。增城区区长霍阳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国资国企发展的重要性,坚定不移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增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作出新贡献。一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既要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强党建,又要成为经营管理的行家里手,为企业改革发展把好舵;重视党的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国企党建工作考核体系,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二要全力推动国资国企发展壮大。培育国有企业自我造血功能,找准自己的发展空间和路子,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强研究论证,增强专业经营能力;引进培育更多的专业人才,优化国企人才结构,发扬企业家精神,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加强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健全完善监事会“内设外派”工作机制和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严格管控各类风险。三要充分发挥国资国企服务增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用。充分运用好以投促引这一招,发挥好载体作用,围绕“车”“显”“芯”三大产业集群打造重点产业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城市更新和新基建建设,助力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加快推进乡村建设,促进农民富裕,推动乡村振兴出新出彩;履行民生保障职责,做到既不与民争利,又算好民生账,在关键时刻发挥保供稳价作用。四要全区上下“一盘棋”,全力支持国资国企发展。增城区国资局和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财政和资产支持,助力国有企业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强化监督指导,实现“管国企”到“管资本”转变,在用地保障、重大投资项目落地、招商引资、选人用人等方面给予国有企业支持和指导,共同为国资国企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

      增城区领导林怡辉、廖平、王长春、曾鸿斌、罗迎、陈一敏、邱发明以及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总经济师、总规划师等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