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组团参加第十届金交会

    2021-09-2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17日至19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增城区组织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金融机构及企业参展,全方位对外展示增城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志英莅临增城展区巡展调研。

      金交会首日上午,在增城展区现场看到,各功能区内人头攒动,不少客商纷至沓来了解增城金融创新成果和营商环境。本届金交会增城展区面积325平方米,围绕“金融创新助力城乡融合发展”主题设置了六大功能区域,分别对增城区位优势、金融业态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以及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微企业发展成果,重点招商平台建设成果,金融创新案例和上市企业风采等内容进行全面展示。广州国显(维信诺)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的“双向动态弯折柔性AMOLED屏幕”、奇点医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的“活器官腹腔镜训练系统”等高科技产品也在现场亮相,凸显增城金融创新成果的魅力。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第十届金交会增城馆金融创新助力城乡融合发展颁奖活动暨签约仪式,为平安财险副总经理罗康彬等3位同志为增城区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广州增城低碳总部园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南粤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产业平台、金融机构分别在仪式上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产业对接,金交会期间,增城区还举办了“增城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贷联动专场活动”和“增城区重大产业载体招商推介会”等系列活动,为优质企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创造更多接洽机会。在增城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贷联动专场活动上,广州南粤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农业银行增城支行等金融机构现场推介金融产品和业务,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打通融资渠道。增城区重大产业载体招商推介会上,增城低碳总部园、平安科技硅谷、骏德葡萄酒文化产业孵化园、E.C.Park 云享新经济生态园等区内重点产业平台先后进行招商路演,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推进实现产融对接新实效。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举办线下活动外,增城区还创新采用网络直播推介方式,全程通过镜头为市民展示本届金交会增城展区现场实况,为金融机构推介普惠金融产品、重点平台招商引资、参展企业推介产品提供线上渠道,并邀请了增城区金融讲师团代表在线宣讲金融知识,让市民对金融法律法规、金融方针政策、金融诈骗典型案例、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的危害、信用建设等内容有更清晰的认知。

      增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曾鸿斌表示,近年来,增城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金融服务创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区金融业态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同时,不断强化重点项目金融支持,全力以赴稳增长目标,并有效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作用,加大对小微企业、涉农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发展。接下来,增城将以创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功能,推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助力城乡融合发展,开创增城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