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增城16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1.5亿元

    2021-06-14 来源: 中国小康网
    【字号: 分享

      今年1-4月,广州市增城区163个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完成投资221.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2.7%,超过序时进度9.4个百分点。今年全区163个攻城拔寨重点项目主要包括政府投资项目63个和社会投资项目100个。1-4月,政府投资项目已完成投资31.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0.1%,主要包括市政道路、教育医疗、水利环保等民生工程;社会投资项目完成投资190.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5.8%,主要涵盖重大产业、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领域。

      该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步伐加快。作为广州首条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维信诺项目整体建筑工程已基本完成,并完成2条生产线安装;今年1月7日,项目开始试产,首批样品已移交客户。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项目整体形象进度完成81%,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其中新能源及整车部件试验室屋面防水工程完成90%,室内装修工程完成50%,机电安装工作已完成65%。南香谷云数据中心一期、二期4栋厂房已投入运营;三期4栋厂房正在进行装修。工信部电子五所工作区已建成15栋单体并投入使用,在建2栋单体完成封顶。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湾区连接配套工程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加快推进。其中,新塘站片区路网——纵一路、新源路及汽车城大道建设工程,以及新塘站片区路网——荔新路与广园东复合立交改造、站前路(含与广园东互通立交)、东华大道建设工程已开工建设,施工进度分别完成约17.41%和16.4%;新新公路(广惠高速至广深公路段)改线建设工程、新塘站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工程(含地铁预留工程及地下城市通廊)、新塘镇环城路东延长线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此外,广汕路北绕线光辉大桥建设工程于2月8日正式通车,进一步增强了增城南北部的交通联系。

      在社会民生领域,多个教育、医疗、水利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增城学校建设项目正在加快用地勘探及设计方案完善等工作。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塔楼已施工至地下室负三层,裙楼已施工至地下室负四层。永和河调蓄区建设工程正在进行水闸、补水管线、南湖箱涵施工和永和河南岸土方开挖,施工总体进度为24%。

      增城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全力推动计划新开工项目加快开工,助力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