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奇点医疗器官医学项目签约落户增城侨梦苑

    2020-12-3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2月30日上午,增城区政府与奇点医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简称“奇点医疗”)就器官医学项目落户增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增城区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的管理机构——南粤基金也与奇点医疗签订合作协议,以股权投资方式助力项目产业化发展。增城区委常委、增城区常务副区长陈小华,增城区政协党组成员、区科工商信局局长张文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奇点医疗首席科学家何晓顺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教授、奇点医疗法定代表人赵强,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曾金贤等参加签约仪式。

        奇点医疗是全球首家从事器官医学相关产业发展的企业,是集高端医疗器械研发、新药研发服务、临床服务、医疗教学、产业开发、器官隔离治疗、产业基地管理、产业孵化于一体的产业发展公司。该公司致力于“离体器官维护”核心技术开发,研制出全球首台多器官维护系统,可替代人体为离体器官供血供氧,在医学研究史上首次实现多器官在离体状态下长时间保持功能与活力。依托该医疗设备成功创立的无缺血器官移植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被认为是“有望重构器官移植理论与技术体系,将器官移植学科的发展带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器官移植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奇点医疗器官医学项目主要围绕“离体多器官维护”技术进行相关设备的研发和生产,致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水准的生命医学基础理论创新平台、多学科融合的医疗新技术转化平台、创新医疗技术的研发与培训平台,打造集“实验室研究+企业研发+医疗技术+产业资本”多位一体的国际医学创新研究中心。该项目曾于2019年获得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组全国总决赛初创组一等奖,并入选2019年度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项目和2018-2019年度广州市增城区创业领军团队项目。

      作为项目带头人,何晓顺教授长期致力于解决器官移植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在“无缺血”器官移植、器官捐献、多器官移植与联合器官移植等方面取得了开拓性的成果。2004年,他成功实施了亚洲首例多器官移植,这一事件被评为当年“中国医药科技十大新闻”;2017年,他又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科技盛典”上被科技部等八部委评选为“2017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

      何晓顺认为,增城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创业热土,政府部门作风务实,广大干部奋发有为,为项目落地提供了全方位的关心与支持。未来,奇点医疗团队将以高度使命感与责任感,将项目打造成为器官医学行业的国际领跑者和增城创新创业领域的亮丽名片,助力增城高质量发展。

      陈小华表示,奇点医疗器官医学项目的落户,对增城构建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体系、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壮大、带动更多优质大健康项目和高端人才集聚具有重要意义,增城将全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助力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