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2020-08-2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重点项目建设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合景生命健康中心等一批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高效推进,为荔湖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形成有力支撑。

      连日来,荔湖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走进各个项目建设工地,深入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卡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该负责人表示,要坚持街道工作项目化、项目推进责任化、责任落实精准化,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实现有效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近日,荔湖街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部分重点项目最新建设情况。各个项目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施工人员正在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赶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1978国际人才港湾项目

    效果图

    项目建设现状

      1978国际人才港湾项目位于荔湖街罗岗开发区,用地总面积35.381亩(其中自行改造28.74亩,6.6亩无偿交由政府),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拟打造一个以硬件功能、软件服务、资源导入三大主题,以智能装备、大数据、电子信息、电影文化创意等四大产业为主导,全面满足国内外高新企业、金融商务机构等对企业研发、人才聚焦、成长加速、高端商务配套等一体化需求的国际人才港湾。

      在产业功能规划上,由创新加建区、创新总部区三大板块构成,拟引入机构主要有重创空间、智能设备研发、大数据企业、信息软件、投资机构、创业培训机构、信息平台、技术平台、产学研平台、商务服务、知识产权、法律人力资源、技术开发与交流、商务配套等。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入成熟期后将有近300产业客户入驻,每年为区域直接创造约4500万税收和2.5亿元产值。预计在9月份开工,工期约42个月。未来将加强与区委区政府、区相关职能部门、荔湖街的沟通,力争保障项目顺利建设。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项目

    效果图

    项目建设现状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项目位于荔湖街五一村,广汕公路以南,利民路以东,紧邻地铁21号线钟岗站,总用地面积106.885亩,项目规划床位数1000张,总建筑面积219970平方米(其中地上130000平方米,地下89970平方米),地下停车位2000个。主要建设内容为门(急)诊用房、住院用房、医技用房、行政管理用房、科研用房、物资供应、食堂、周转房、地下室及其他配套用房;配套建设道路与广场、绿化等。

      8月11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外墙脚手架正在清拆,预计9月中旬拆完。目前有8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工作,预计装修工序持续至年底。“上半年的暴雨和眼下的炎热天气对施工影响不大,建设进度正在按计划推进,预计年底可交付给业主安装设备。”项目负责人曹先生说。

    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

    效果图

    项目建设现状

      项目位于广汕公路荔湖街三联路段,是增城区与执信中学合作打造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其南校区占地面积63亩,北校区占地面积85亩,学校办学规模为96个教学班,其中初级中学48个教学班,小学48个教学班,共可提供优质学位4800个。学校将采用执信中学先进的办学理念,配备国内一流的教学设施设备和一流的教师队伍,通过一流的管理,致力建成全国先进水平的学校。

      据介绍,项目已在今年1月开工,工程进展顺利,按照计划实施。目前已处于大规模施工期,现场多个大型器械、数百名工人同时作业,预计明年9月开学。

      中学部分,设计图纸方面,已完成初步设计;教学楼、宿舍楼已完成施工图审查,正在编制概算;防洪渠、市政路、地下室正在施工图审查,其他工程正在编制施工图。施工方面,项目现场已经完成场地平整、临时道路、临水临电、周边围蔽等前期准备工作;北侧道路、西侧排洪渠、教学楼正在进行搅拌桩施工。

      小学部分,设计图纸方面,已完成所有报建报批工作和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工作;基坑支护等专业施工图已完成设计;电气、结构专业施工图正在审查。施工方面,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临建设施、现场围蔽及施工便道施工;桩基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监测;体育馆、小礼堂、宿舍楼基础承台完成开挖,正在浇筑砼垫层;地下室基坑正在开挖土方。

    合景生命健康中心项目

    效果图

    项目建设现状

      合景生命健康中心项目位于新城大道与荔湖大道相交的湖心岛上,拟建设粤港澳大健康中心、大湾区生命健康孵化中心、康养服务示范区三大产业功能板块,以康养产业和医药研发为基础,打造集健康管理、康养服务、医药研发孵化结合于一体的合景生物科技绿色生态园。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不低于21亿元。

      8月13日上午,记者在合景生命健康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多种大型机械正在有序施工,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作业。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生命中心酒店配套展示中心已封顶,国际生命中心酒店主体已完成打桩,即将开挖土方,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建设封底。位于湖边的生物科技研究所和中医药科研中心两大主体,前者已进入地面主体建设阶段,后者已完成打桩,正在进行基础建设。除了临湖工程全力推进外,山体部分也在积极建设中。“我们还把招标工作与工程建设进度有序结合起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取得成效。”

    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项目

    效果图

    项目建设现状

      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计划建设成为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设计院,定位为碧桂园集团华南地区设计总部。该项目位于万达广场南侧,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9.181亩,总建筑面积约为22万平方米,将建设两栋大型建筑,其中1栋47层超高层住宅,住宅套数为404套,1栋51层商业(办公+酒店)用房。项目计划总投资为22.7亿元。项目已在2017年11月动工建设,计划竣工时间是2022年6月。

      该项目预计营业后第一年实现年营业收入约11.2亿元,年缴纳税收约8500万元;项目运营后第三年起,实现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5亿元,年缴纳税收不低于1.5亿元。其中,华南区域设计总部年营业收入不低于6亿元,年缴纳税收不低于8000万元。未来将吸引1200家高新科技企业、2万余高新人才入驻。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号住宅楼已封顶,外排架已拆除;2号办公楼主体结构建设已到37层。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汇港婴幼儿童教育产业孵化园项目

    效果图

      项目建设现状

      项目位于五一村磨谷地(土名),计划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3.5亩,主体建筑两栋,总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建设包括网络教育和幼教总部经济孵化器、医疗健康产业、产妇和新生儿看护与照顾产业等核心功能的产业区。

      项目将建设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妇婴儿童教育产业孵化园区,通过提供国际先进教育经验培训、学术交流、实践培训、融资扶持、低价租金、法务财税服务、免费共享公共配套等服务,引进和孵化一批幼教、学前教育、特长培训的总部机构,实现经济价值的同时,提升全国幼教、儿童教育水平,提高青少年素质,为国家培育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在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桩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进入基坑施工阶段。因上半年雨季等因素,对项目进度有一定影响,预计9月份开始地下室施工;后期会采取积极措施保障项目正常推进,力争年底前完成地下室及裙楼结构工程。

      清燕小学扩建工程

    清燕小学效果图

    2号教学校部分教室预计本月中下旬交给学校使用

      学校规模由原24个教学班扩建至48个教学班,新增24个教学班。项目共扩建两栋教学楼和一个体育馆,其中2号教学楼已拆除外墙脚手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工程,预计本月中下旬向学校交付多个教室安装教学设备。1号教学楼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工程,将在9月前拆除脚手架,降低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3号楼为体育馆,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预计10月封顶。

      项目相关负责人宴春明说,从今年3月复工以来,施工人员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赶工程进度。接下来会加强与学校沟通,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保障学校秋季教学计划顺利进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