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富士康科技小镇再传利好!5家高精尖科技企业入驻

    2019-07-29 来源: 南方网
    【字号: 分享

      7月25日下午,富士康科技小镇产业签约仪式在产业发展中心举行。广州创科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夏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深圳市威屏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吏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广州碧晟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正式进驻,涉及科技服务、物联网基础设施、智能化工业、智能办公等产业领域,将极大推动小镇产业链的多样化布局。

    高.增城产城融合新征程,产业共赢大幕将启

    ▲ 签约仪式现场

      随着未来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量产、地铁21号线的全线贯通,富士康科技小镇将迎来历史发展新契机。富士康科技小镇规划占地约8平方公里,依托富士康8K高清显示屏产业链、打造高标准的科技研发产业园,重点发展超高清8K电视、工业机器人、智能手机、工业大数据、智能办公、智能家居及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集聚高端人才和要素资源,构建珠三角高端科技产业生态圈,预计未来年产值将过千亿元。

    ▲ 富士康总部大楼效果示意图

      上海吏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严伟文博士表示将在富士康科技小镇成立子公司。公司拥有诸多长期从事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博士、硕士等专业人才,其中严伟文博士曾担任过富士康科技集团鼎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德国控创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全球制造业解决方案&大中华区服务部总经理,拥有二十五年的制造业自动化系统及信息化解决方案经验。未来将助力增城工业互联的卓越发展。

    ▲ 上海吏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严伟文博士致辞

      本次签约企业代表之一的广州创科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飞说,选址富士康科技小镇,是现代科创布局东部的重要战略性举措。增城区位优势日渐明显,创科孵化器将在增城区政府的大力下,进一步导入成熟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建设科技小镇内首家国家级专业孵化器。公司致力于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的全链条孵化集群,打造“创业项目-知权企业-高企-规上-股改上市”的长链条服务体系,共建科技企业发展的可持续生态体系,成为行业领先的全链条创业孵化平台。

    ▲ 广州创科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飞致辞

      广东国宸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5G通信技术研发与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是广东省知名的通信科技企业。总经理陈学科表示,企业已于2019年专门在富士康科技小镇成立全资子公司广州碧晟信息技术服务公司,依托富士康科技小镇的超大型场景,打造广州第一个5G新技术试点应用。2020年,广东国宸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也将进驻,坚定地与富士康科技小镇共同成长。

    ▲ 广东国宸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科接受采访

      区贸促会会长潘鹏代表增城区政府专题介绍增城营商环境,他表示增城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对科技中小企业、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高层次人才项目或博士学位、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人才项目进入我区孵化器、加速器和众创空间发展,按照实际租用孵化面积给予入驻企业最长三年的场租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平方米每月最高30元,企业实际支付场租低于补贴标准的,按照实际支付场租进行补贴,补贴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对新认定的区级孵化器、市级孵化器、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和国家级孵化器,奖励金额累计最高200万元。

      ▲ 增城区贸促会会长潘鹏上台致辞

    精·再添5家高精尖企业 小镇注入发展新动力

    ▲ 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富士康科技小镇的上下游重点企业,夏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分公司将进驻富士康科技小镇,与富士康科技小镇展开全面合作,致力完善富士康科技小镇智能家电产业链,为小镇客户提供世界最先进的彩电、冰箱、洗衣机、净化器、音响等智能家电产品,全方位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作为‘8K+5G’全球首航者,后续将会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智能家电服务,满足‘8K+5G’的消费需求。”

    (夏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签约)

      深圳市威屏科技有限公司起步于2015年成立的鸿海富士康关联香港上市公司云智汇科技,富士康云智汇作为战略股东助力威屏科技发展。威屏科技凭借富士康在大尺寸面板产业链的优势,旨在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一站式的会议体验。此次深圳市威屏科技有限公司将总部迁入富士康科技小镇,预计2022年,年产值达到人民币13亿元。

    ▲ 深圳市威屏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尖·富士康科技小镇首期产业示范目前已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科技小镇首期产业示范区目前已开放,首期产业占地约10.8万㎡,产业建筑面积约28.25万㎡,规划了总部大楼、企业独栋和高层产品,满足大小企业的不同需求。未来,产业入驻将带动新增就业人口约6万人,居住人口预计达10万。

      本次以广州创科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为代表等多家企业签约入驻,为富士康科技小镇产业发展历程增加锦上添花的一笔,加速未来千亿产业集群的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