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总投资15亿!又一项目动工,未来的派潭不得了!

    2019-07-05 来源: 增城日报(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增城又将新添一张特色文化旅游名片!

    近日,增城区派潭镇乡村振兴项目暨邓村智慧谷项目动工仪式在邓村白石冚顺利举行。项目将以乡村振兴建设为目标,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乡村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邓村智慧谷项目是派潭镇党委实现城乡一体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示范工程。打造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给村民带来可持续收益。

    邓村智慧谷项目

    邓村智慧谷作为派潭镇乡村振兴工程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50000平方米。建成营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65万人。

    项目建筑物包括:

    ★游客服务中心

    ★酒店

    ★会议中心

    ★博物馆

    ★艺术展馆

    ★体育场馆

    ★医疗养生馆

    ★特色民宿

    ★水岸茶馆等

    未来,该项目将打造成集农业、文化、旅游、科技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增城地区又一张特色文化旅游名片。

    随着项目的建设落成,将增加多个就业岗位,有效地减轻邓村及周边片区的就业压力,实现村民创收、增收的经济效益。

    邓村智慧谷生态园以服务珠三角、辐射全国的姿态,以集“寻-研-匹-转-孵-投-产”于一体的功能,将助推该地区结合自然山水及农业生态环境,打造康养、科教、农业、艺术相结合的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商旅养生后花园。

    那么园区的核心载体是怎样的?让我们走进邓村,细细体会园区以历史为“体”,双创为“用”的传承与创新。

    建筑:布局优化特色凸显

    保留的原住民村屋属清代建筑风格,民居为四合院式,是增城区典型的较大规模的客家围屋古村落。

    园区一期载体中

    约1500㎡用作智慧谷路演中心和区知识产权服务功能,另有约6000㎡用于花园式办公楼。

    目前

    园区已同多家大湾区一流高校、院所、孵化器和创新基金等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智慧谷路演中心与创新园官网均已在建,将为园区的正式启用创造有利条件。

    景观:十步一景独具匠心

    林间茶室

    藏于树林间的木屋茶室,拥有优美的树林景色,静谧舒适,徒步旅人可以歇息,也可作为VIP的会客室。

    水上玻璃屋

    犹如湖面一滴水珠,晶莹剔透,充满浪漫气息,可用作会议室、礼堂等公众活动场地。

    康养栈道

    漫步于丛林间、青草上,触目生机,从不一样的视角认识自然,在绿野仙踪里打造一条负离子的养生步道。

    养生会馆

    内设高端医疗团队与设施,配备私人定制式养生服务。

    除了邓村智慧谷,派潭镇还有哪些项目值得期待?

    广州增城白水寨森林海乐园项目

    项目毗邻国家4A级景区——白水寨风景名胜区。规划用地2160亩,计划总投资约16亿元,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重磅打造。

    ▲广州增城白水寨森林海乐园效果图

    项目规划森林海温泉度假酒店、森林海国际房车营地、5大主题乐园(嬉水乐园、冒险乐园、冰雪水世界等)。

    ▲森林海国际房车营地效果图

    建成后预计可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每年带来直接和间接旅游收入29亿元,预计创造税收近1亿元,酒店一期预计今年年中试营业。

    禾牧田农业旅游综合体

    项目位于派潭镇石龙头农业基地,总投资20000万元。计划打造集田园观光、农旅体验、创意高科技农业、生态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农业田园综合体。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高科技农业馆、生态自然教育大课堂、观光木栈道、空中漫步栈道、徒步登山道、峭壁天池等。

    白水寨创意山水文旅小镇

    项目总投资1000000万元,引进国内知名品牌旅游企业,规划以白水寨景区提质为重点,结合山水生态、文化创意体验等要素,全面联动“景村田泉”等资源,设计3大主题和29个项目。

    项目整体打造以白水寨景区(核心)、养生谷、民俗村三大功能板块,实现生态观光—地质科普—森林运动—乡村美食—温泉度假—智慧康养的旅游产业全产业链的延伸,构建旅游全产业要素,打造广州首个5A文旅生态健康产业项目,构建广州世界级文旅产业地标。

    派潭镇下圩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和更新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派潭镇建成区东北面核心地段,总投资360000万元,周边公共服务设施完善,交通十分便利。

    拟更新改造范围涉及居民483户,人口1800人,现有房屋建筑面积88031.14平方米,现状容积率为0.94,危破房、简易棚架等约6800平方米。

    结合派潭河一河两岸,打造配套民国风情特色商业街的,高档住宅小区。

    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和更新派潭下圩的基础设施、整治城区环境、保护城区历史风貌,提高发展持续性、宜居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并加快城镇旧区改造,有序推进城中村和危房改造的综合整治,推进城乡绿色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城乡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

    全面加快城乡道路建设

    派潭镇将建设多条交通路网,加快融合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枢纽型交通体系。

    多条交通路网:

    ★东林路(西区酒店群出入口道路)一期;

    ★白水寨综合服务区路网建设工程;

    ★背阴村至温南公路村道建设工程;

    ★温泉路升级改造工程(二期);

    ★景区东出入口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二期);

    ★白水寨路网改造工程;

    ★东林路接连线建设工程;

    ★东林路升级改造工程(二期);

    ★七境村至背阴村村道建设工程;

    ★黄沙氹村至密石村村道建设工程;

    ★樟洞坑村至白江湖公园村道建设工程;

    ★派潭西环路道路改造工程。

    派潭镇景色优美、山清水秀,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乡村环境面貌、交通建设逐步提升,这些项目建设后,派潭镇将增添亮丽“色彩”,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派潭游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