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

    2019-10-2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新塘排名第5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榜单显示,新塘上榜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位列第5名,成为广州地区唯一进入前100名的镇。

      该研究成果由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编制,通过研究树立全国百强县、百强区、千强镇等发展典型,引领中小城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更积极的导向作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分别从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乡镇税收收入三个指标进行综合比较,计算综合得分并排名。

      新塘镇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第5,是该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取得新进步的一个生动实践。

      研究表明,产业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支柱,镇域特色产业是依托区位、资源、技术等优势,经过长期发展逐步形成的特色鲜明、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或产业集群,是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体现,是县区乃至全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潜力所在。今年以来,新塘镇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围绕增城区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之城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城市发展质量、环境建设质量,1至6月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1.15%、限上批发业商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6.87%、限上社会零售商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8.57%、限上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7.58%、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6.63%。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